金笔书生李落第

《重写神雕》01故人之子

    “你的手黑,我不要你摘的花。”粉团子傲娇地撇了撇嘴,借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。妈呀,她是真的有点害怕小哥哥的手。

    杨过冷笑一声,“哼,今后再想得我的花,可是不能了。”

    此时郭靖夫妇正好赶到,恰逢听到二人如此对话,郭靖忍不住管教女儿,“芙儿,怎么可以如此没有礼貌?这位小哥好心为你摘花,你不知道感恩也就算了,为何出言诋毁?”

    郭芙看见自己风华正茂的爹气绿了的脸,连忙磕磕绊绊解释道:“爹爹,女儿…女儿没有想诋毁他,就是有点……”

    黄蓉看了看杨过的手,心中了然,立马为这父女俩打圆场,“好啦好啦,芙儿是有点害怕对不对?靖哥哥,别说孩子了,这位小哥的伤势,我都瞧着有点害怕。你还不抓紧帮忙看看。”

    闻言郭靖立即上前查看,正要握住杨过的手,后者灵巧一躲,自嘲道:“小人出身微贱,粗鄙不堪,怕污了大爷的眼。大爷还是赶紧带着您的千金小姐离开我们这腌臜地方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旁人听了这话,便是再好的脾性也要赌一口气,然郭靖天生质朴,再加上修习全真心法多年,如今更是心怀坦荡。只因担心他的伤势皱了皱眉,劝道:“小女无礼,是在下教子无方,小哥伤势要紧,切不可赌气耽误了。”

    杨过没说什么,表情松懈了些,黄蓉取出九华玉露丹,递给了杨过。方才忙着哄女儿,这会儿打眼一看,黄蓉心中一惊,继而展颜笑了。

    郭靖正纳闷妻子的神情变化,只听她问,“靖哥哥,你我今日可能遇到故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故人?”

    “嗯,”黄蓉点点头,带着点审视的目光打量着眼前不肯抬头的少年。“我且问你,穆念慈,是你什么人?”

    少年眼圈泛红,却依然固执地什么也不肯说。


    杨过其实早就猜到了他二人的身份,母亲临死之前要他去投奔郭靖黄蓉,自是细细地告诉了他对方的身份样貌。适才听到那夫人唤男人一个“靖”字,他便知晓了眼前这位便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郭大侠,而他身边的女郎,自是风华绝代的郭夫人了。只是没猜到最开始那位小小女子是他们的女儿。怪不得瞧不起自己,原来真的是金尊玉贵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话分两头,郭靖听了黄蓉的话,先是不敢相信,接着激动万分,最后冲上去一把抱住了杨过,差点当场表演了个又哭又笑,“你是穆家妹子和杨兄弟的儿子?!你是过儿?过儿,你…你都长这么大了……郭伯伯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杨过此前是有点赌气的,却也被眼前男人真情实感的拥抱触动到了一点点。然而想着对方和自己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又哪里会真的看得上他呢?于是他一把推开郭靖,别扭道:“我是杨过,我也知道你们是谁。我妈死前让我去投奔你们,我没听她的。我杨过好好一个男儿,不用去谁那里低三下四讨生活。三位放心,我就是当乞丐要饭也不会要到您家里去的。”


    郭靖笨嘴拙舌外加这会儿情绪激动,一时竟不能作答只焦急地望着自家夫人。黄蓉胸有成竹地笑了笑,“小兄弟,你说你要做小乞丐,不要受我们照顾,那你可知我是丐帮的帮主,天下的乞丐都要归我管。你要逃到哪里去?”

    郭靖见妻子不帮着劝慰,反倒激将他,一时情急便脱口而出:“过儿,我们没有别的意思,你郭伯母开玩笑呢。”

    杨过却仔细思索起了黄蓉的话,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她丐帮虽与朝廷无关,然谁不知道如今赵家式微,江湖之中唯丐帮势力甲天下。自己不被他们碰到还好,如今已被认出,除非终生躲在这荒郊野外,否则难以逃脱丐帮的手眼。倘若今日处理不好,怕是后患无穷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