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笔书生李落第

《倚天屠龙记》群像同人|主逍芙17

    杨不悔真的很生气。


第一,他不能见纪晓芙。

第二,杨逍那厮居然敢关着他。

第三,……关着他的小屋也太黑了,呜呜呜~


    在短暂被关在小黑屋的半天一夜里,杨不悔理清了所有线索,终于得到一个答案。他的亲生父亲,很有可能就是那个缺德的杨逍。时至如今,他也终于明白了纪晓芙为什么经常忧心忡忡,为什么从不对他说起往事。

   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里,纪晓芙独自守着这个秘密,为所有人换来了一段平静的日子。

    杨不悔想起他被抓走前纪晓芙给他的暗示,那是他们早就约定好了的。


    同样被气得七窍生烟的还有武当三人组,绕是殷素素再机灵,殷梨亭再警觉,张翠山再懂五行八卦之术,他们仍是被困在那竹林。不止天黑前一无所获,还折腾了一夜。张翠山殷梨亭两人不停地相互提醒、共同回忆师父张三丰曾经讲授的术法,像极了小时候对课业的模样。殷素素瞧着有趣,紧张焦躁之心不觉淡了几分。

    在行将合上眼的那一秒,她突然想起父亲殷天正曾经告诉她的一种秘术。“五哥,我想起了一件事。我爹曾跟我说过,明教有一门功夫奇得狠,叫做乾坤大挪移。此乃明教镇教之宝,只有教主可以修习。适才我听你们说什么阴啊阳的,突然想起了这门功夫。”

    张翠山沉思了一会儿,低声细说:“此地确实处处透露着诡异,那杨逍的武功造诣自是高出我等一层,但我和六弟思遍了师父所教,仍一无所获。纵使我等庸碌,想来也不至于对着他设下的竹林连一点门道都看不出。”

    “若是明教所传的秘术,那又另当别论了。纵使师父博古通今,恐怕也想不到这些歪门邪道的东西。”殷梨亭接过话头,“乾坤大挪移?怎的,他杨逍敢叫日月换新天吗?”


    殷素素没有附和他。

    说实话,她对杨逍的印象不算太好。

    父亲殷天正不止一次地提过杨逍这个人太过于刚愎自负、恃才傲物。

    但除此之外也没什么了。

    殷素素理解殷梨亭的愤懑。

    但是她不想继续顺着他说了。

    自从和张翠山回到武当山,殷素素知道自己的身份不讨喜,故而尽量做到八面玲珑,不叫张翠山有一点为难。时至如今她已经有点心力交瘁了,加之被困了整整一夜,她已经没有力气应付任何人的情绪了。


    张翠山看着爱妻萎靡不振的模样很是心疼,上前扶住她,安慰道:“素素别怕,你再仔细回想回想还知道什么。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殷梨亭也注意到了殷素素精神不济,劝慰道:“不必着急,五哥。五嫂刚才说这门功夫只有教主可以修习,杨逍未必懂得。我们还是想想其他办法吧。”

    “他应该懂得。明教教主阳顶天是个宅心仁厚之人,乾坤大挪移虽是教中秘术不能外传,可他倒也没有时时防备着教中兄弟。有一次我父亲受伤,阳教主曾教过两句心法口诀,助他修复。杨逍是他最偏爱的学生,也是最可能继任教主之位的人。阳教主应当是传授过他此门功夫。”

    张翠山点点头,“确有可能,师父数年前曾与阳教主有过一面之缘,也曾提到过他是个侠义之人。”


    “只是素素,这毕竟是你…明教的秘术,你纵知道口诀,到底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明教,嫂嫂如今是天鹰教的人,又嫁入我武当。师父说过天鹰教可交,明教不可交。如今杨逍使诈困住我等,难道我们还要为他明教保守秘密吗?”

    殷素素认同到,“五哥,梨亭说得对,现在不是纠缠这些的时候。况我只说给你们两个人听,你们师兄弟又不会偷学明教的功夫,只是为了破阵而已。杨逍也未必猜的到我们是如何破解的。”

    说罢,便将两句口诀悄悄说与张翠山。

    张翠山思索了一阵子,独自将之前所画的阵法图颠倒摆布,拆东补西。殷素素靠在一根竹子上,默默休息。殷梨亭打来泉水,刚要递与殷素素,便看见张翠山猛然起身,嚷嚷着解出来了。

    三人很是高兴。顺着张翠山的引导渐渐走出了竹林。

    远处杨逍的爪牙早就得知这一消息,冷笑一声。看着他们踏入了另一个圈套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