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笔书生李落第

《倚天屠龙记》同人|主逍芙16

武当三人一时被困在竹林,寻觅不得出路。

殷素素埋怨到,“没想到这杨逍这么不讲道理,我们对他客客气气,言语间已是多番忍让。他却不忘坑我们一把。”

张翠山帮爱妻挽上鬓发,补充到,“杨逍此人阴险狡诈,是我们轻敌了。只是这竹林布局蹊跷,似是五行八卦那一套。六弟,你说呢?”

殷梨亭答到,“不止是竹林的布局奇怪,单这竹子生得也不像寻常竹子。”

殷素素鬼主意多,旋即去掰了几根新鲜竹枝,分给了他俩。“每人自己做一个竹哨,咱们兵分三路,勘探一下三面的布局,再与来路的情况拼凑到一起。既要解八卦,不掌握全貌怎么行。”

“嫂嫂说的是,我们得尽快出去,兵分三路,有什么情况及时联系。不然等天一黑,更是束手无策。”

“好,素素,六弟。注意安全。”

言毕,张翠山往东,殷素素往西,殷梨亭往北,三人边走边记,渐渐越离越远。

纪晓芙昏迷之中噩梦连连,苦着一张小脸,看得杨逍很是心疼。一会儿出去嘱咐随行大夫多加一味安神药,一会儿又冲出去问人家是否会药性相冲。

徐大夫冷汗涔涔,再三保证不会有问题,杨左使才放过他的后领子。

手底下人来报武当三人的动作,又询问抓来的小鬼怎么办。杨逍只想陪着纪晓芙,恨不得把这些人凉拌了。

“别说一个下午了,我给他们三天都未必探得竹林的玄机。随他们折腾吧。至于那小鬼,给吃给喝,饿不死就行。”

属下点头称是,刚要退出去。杨逍却变了主意。

“好吃好喝招待着那小鬼。免得人家说我明教欺负一个小孩子。”

等人都走完,杨左使这才悄悄松了一口气。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害怕那小鬼向纪晓芙告状才改变主意的……

徐大夫的药果然还可以,纪晓芙渐渐睡得沉稳,眉间愁云散去。杨逍守着她慢慢看,仿佛又回到了初见她的时候。那时的纪晓芙没什么烦心事儿,便是跟自己对峙的时候,也是故意绷着一张小脸装严肃,嚷嚷着正邪不两立。

“晓芙,是我害苦了你。”直到此时四下无人,纪晓芙也沉入梦中,杨逍才敢把心里话说出来。

其实他哪里不知道当初自己一错再错,可是他不敢承认,也不想承认。

他不想像纪晓芙一样,把他们之间的一切归结为一场错误。

倘若世人知道他二人的情愫,恐怕要侃一句杨左使三心二意,骂一句纪姑娘水性杨花,最后批一句他们是一时冲动。

谁都不会承认这段感情。

连纪晓芙也不想承认。

杨逍知道,纪晓芙为他承受了太多。

那日峨眉一别,自己只当她神女无情,定会嫁得如意郎君,去过自己的美满人生。哪里知道这傻丫头退居江湖,隐姓埋名,家门师门都不曾回去。

“晓芙,既如此,你为什么不跟了我去?我虽混蛋,待你之心天地可鉴,你也是明白的。为什么要让自己两手空空、满盘皆输呢?”

在杨逍的思维里,要么纪晓芙接受自己,由自己来照顾她;要么纪晓芙放弃自己,继续过她原本的生活。

他不明白为什么纪晓芙选择了第三条路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