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笔书生李落第

《倚天屠龙记》同人|主逍芙15

杨逍没有想到,时隔多年,自己再见心上人,竟是以这样狼狈的模样——抓着一个不过总角之年的小娃娃置气。

不对,这小子可不是一般的小孩儿,说不定刚才他正是故意激怒自己。好让自己在纪晓芙面前丢丑。

而那小子此时正哭唧唧地抱着纪晓芙的大腿撒娇告状呢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哪有刚才的胆量和气势。

杨逍没想到自己老谋深算了半辈子,竟栽在了一个孩童手里。

“你…你来干嘛。”纪晓芙眉头不展,愁容满面,只好背过身去,声音却故作轻松。

杨逍只当她一时不好接受突然看见自己这个现实,却没注意但纪晓芙背对着他给杨不悔使的眼神。

“我…我听说你受伤了。又躲着不肯见人。我怕你出什么事,所以想着来看看你。”其实杨逍本不知道纪晓芙受伤之事,不然早就跑来照顾她了。只是手底下人汇报纪晓芙行踪之时,提了一句“纪姑娘好像身上有伤”。这档口恰好给杨逍提供了一个充分得当的理由。

“我没事,请回吧。”纪晓芙有气无力地说。

杨逍只当她不耐烦和自己说话,凄然到,“晓芙,你一定要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吗?”

“杨逍,你这话说得诛心。我和你是什么关系,凭什么不能拒你于千里之外?”纪晓芙愤然转身,眸中含泪,“殷六哥说得对,当年犯错之人是你,不是我。我可以接受他人的指指点点,但凭什么要受你威胁?”

“殷六哥?是殷梨亭对你说了什么?”杨逍急到,“晓芙,这么多年是我让你受委屈了,但我…我怎么会威胁你呢。”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开心。可是我到底舍不得放手。

人小鬼大的杨不悔听他二人你来我往,加之自己姓杨,这人也姓杨,旋即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只是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认这个爹。

这人对不起纪晓芙,这么多年也从未出现在他们面前,没有尽过一星半点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。

自打杨不悔懂事起,记忆里只有纪晓芙悉心照料自己的身影,冬天给自己烤红薯,夏天给自己拍蚊子。一个人忙忙碌碌,时不时还要躲避追杀。

可是即使这样,纪晓芙还是要给自己起名叫杨不悔,杨,不悔。

纪晓芙,如果你不爱他,那你为什么不后悔?

杨不悔走神了一会儿,没注意到那边已经吵完了一个回合,只听杨逍总结陈词道:“晓芙,既然这孩子是武当门下的,自然与你的殷六哥有些联系。当日我说要试你将来夫君的功夫,等了许多年也不见那缩头乌龟打上门来。如今我依然要试,你且叫他来寻我。”

言毕,抱起还在发呆的杨不悔飞身出去。

纪晓芙气不打一处来,强忍身体的不适,追了出去。

杨逍狡兔有三窟,随手将孩子打晕交给了藏在暗处的手下。再次出现在纪晓芙面前时,已是独身一人。

却没想到纪晓芙本就身体不适,追了他一路更是体力不支,再加上急火攻心,一时间旧伤复发,晕了过去。

杨逍自责不已,抱起人就往家跑。

当然,也没忘了嘱咐下属扣住武当三人。

杨逍只觉得,相比从前,纪晓芙待殷梨亭仿佛亲近了几分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