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笔书生李落第

《倚天屠龙记》同人|吃瓜达人殷素素×不愿缺德纪晓芙

 07   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吃瓜达人殷素素小姐便悄悄溜到了群英馆,这是武当招揽外客所用的地方。不出意外,昨晚那位姑娘便是被安排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适才张翠山看着爱妻狗狗祟祟的模样哑然失笑,却也不揭穿,看她自以为很隐蔽地“撤退”,挑了挑眉头,配合她演出乖乖装睡。

    纪晓芙昨夜翻来覆去想了一夜,还是觉得殷梨亭的建议太缺德——不是对别人缺德,而是对他自己缺德。纪姑娘自小靠一根筋为人处世,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劝服另一个一根筋长大的人。

    本想着趁殷梨亭还没起床先行杀到张三丰那里候着,却不想一打开门,看到了另一只早起的鸟。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魔教小妖女和峨眉纪姑娘迎来了首次历史性的会晤。

    社达人士果断开口,“晓芙妹妹你好哇,我是翠山的妻子殷素素。哦六弟管我叫五嫂,你也可以跟着他叫。”

    社恐人士一时不知如何应对,咱纪姑娘原本也是名门闺秀,自然习得落落大方。可自从被某人求婚社会性死亡过一次之后,她时常有“要不找块地缝钻进去吧”的想法,疲于应付任何人。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眼前的人看上去太过无害,纪晓芙放下了些些戒心,“张夫人你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纪姑娘想到自己昨夜贸然上山,自然逃不过被武当众人察觉,所谓剪不断理还乱,还是早早离开比较好。殷素素却不给她摘清自己的机会,直接开口,“恕姐姐唐突,冒昧地问一句。晓芙妹妹打算什么时候跟殷六侠完婚啊?我听五哥说,他等了你好些年。”

   “原来我误他良多……”纪晓芙心中默念,嘴上却是另一套说辞,“多谢殷姐姐关心。近年来峨眉事务繁多,晓芙想多替师父分担,婚事便耽搁了下来。”

   “哦,原来如此。那嫂嫂就放心了。”殷素素笑到。

    二人又话了些许家常,估摸着无忌这时该起床了,殷素素便起身告退。

    回去的路上一身轻,前些日子张翠山那位二哥总不给她好脸,死守着不肯叫一声弟妹。倒是殷梨亭,收到消息后来信说到——“嫂嫂姓殷,我也姓殷,我跟嫂嫂合该是一家人。”这才算武当第一个承认她身份的人。殷素素对这位六弟很有好感,总想着需得拿他当亲弟弟待,才不枉他当初的一片好意。如今打听到他和未婚妻感情甚笃,只是被一些杂事耽误了,少不得替他高兴。

   “嘿,前些日子你说杨逍向峨眉求亲,我还道六弟怕是娶不到这位美娇娘了。没想到皇天不负有心人,这位小纪姑娘对六弟……”殷素素边进屋边向张翠山搭话,顺带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    转头一看,却见殷梨亭正在房中。原来他适才送糕点过来给侄子无忌,顺便想找五哥商量一下——昨晚他虽勉强说服了纪晓芙,可心中总不踏实,想着五哥能娶到五嫂那样的大美人,且有多年的夫妻感情生活经验,总归比自己这个愣头青强得多。听到殷素素提起纪晓芙,殷梨亭和张翠山不禁噤声听她絮叨,是以她才没及时发现。

   “嫂嫂你说晓芙……”

    殷素素不愧是她!刹那间收起了被当事人听见自己讲小话的尴尬,笑着将话题转了,“我说晓芙,我有什么可说晓芙的?我要说的是你!这么好的姑娘,怎么还不快点娶回来。人家晓芙说忙事业,你就真的退居二线当她背后的男人了?别白白让纪姑娘等着了。”

    殷梨亭被她说的心头一热,仿佛回到了刚和纪晓芙订婚的时候。两个人有可以遇见的美满将来,亦有可供回忆的青葱岁月。或许是殷素素说的太美好,那一刻他真的觉得纪晓芙这么多年也是如他一般的在等待——辗转反侧、寤寐求之。

   “嫂嫂,我去见她…不,我去找师父,求他老人家为我和晓芙择定婚期。”这会儿的殷梨亭不再羞涩,不再迷茫,坚定地跑向张三丰的寝居地,跑向他的爱情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